【推薦原因】
你知道自己花了多少成本在產品上面嗎?原來從客人看到廣告、被廣告吸引點擊到產品購買都是商品重要成本之一喔!越瞭解廣告成本,就能掌握自己或立的程度與投資廣告的績效。今天就帶大家來認識三個廣告成本的專業術語吧!
內容目錄
CPM(Cost Per Mile) 每千次曝光的成本
廣告每曝光一千次,所需要付費的成本,就算是那0.1秒滑過IG、FB的貼文都算是一次的曝光,只要達到千次瀏覽就會計費。這樣的廣告比較適合以圖片為主販售、已經有知名度的廠商、想以特別畫面來吸引顧客的店家來高度曝光自己的商品,因為當我們在滑手機時,我們會因為畫面的吸睛程度而停留,若是選擇CPM還以純文字廣告,估計在現代,只能能說是將行銷資金狠狠地投入大海裡呢!
CPC(Cost Per Click) 每次點擊的成本
CPC指的是「單次點擊」的成本,意思就是每當有一個人點擊你曝光的廣告,就會算一次費用。但人們點擊廣告時會被導到你設定好的網站或是銷售頁面等等,所以CPC在廣告成本中也被視為「帶一個潛在顧客到你的網站所需要的成本」是一個可以當作衡量指標的廣告手法。好的點擊可以增加公司的營收,也會帶客戶進到下個階段的廣告成本中。
CPA(Click Per Acquisition) 每次轉換成本
CPA是指顧客在每次點擊後,實際下單、購買並成功付款的數量計算後,才是你真正需要付出的廣告費用。那轉換成本要怎麼計算呢?
用上述提到的CPC舉個例子:
假設你付了2000元下廣告,總共產生了20個點擊,則CPC=2000/20=100元
在這20次的點擊裡面,其中5次點的擊的人有消費,並假設這5次消費平均金額是200元。
那麼轉換率=5次成功消費/20次點擊=25%
而CPA的計算=CPC算出的100元/25%(轉換率)=400元
400元計等於每一個消費者實際消費後,你所需要支付的廣告成本。而在上述中的消費者平均花費僅200元,若再加上商品本身的製造成本、後台人力資源成本等等,其實廣告的成本就已經遠遠超過收益的數字了。
以上是三種基礎的廣告成本小知識,讓你也開始對於廣告成本多一點重視。現在的網路非常發達,商品在各個網站上相爭著嶄露頭角,相信許多人看完文章後對於廣告成本的計算都有更一步的認識了,選對適合自己的廣告技巧、控管廣告成本,也是非常重要的行銷手法喔!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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TC Summary
1.商品的成本不只包含本身的材料、製造、人力等等費用的計算,廣告成本的計算也是在行銷時需要被重視的。
2.CPM代表「每千次曝光的成本」非常適合用圖片吸引人或事是已經有一定知名度的廠商曝光使用。
3.CPC代表「每次點擊的成本」當有人點擊廣告就會導流至你的商品頁面,也是一種「帶一個潛在顧客到你的網站所 需要的成本」衡量指標。
4.CPA代表顧客點擊後有實際消費、付款的行為,這樣的成本可以看出實際轉換率是多少、為公司帶來實際效益的多 寡。
5.現在的網路非常發達,商品在各個網站上相爭著嶄露頭角,控制好廣告成本,也是行銷重要的任務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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